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11/7/31 下午 11:41:06
【 八月 Icon 】




耶穌顯聖容


月六日耶穌顯聖容節源於福音上的記載,據瑪竇記所載,耶穌帶著三個門徒上山,「在他們面前變了容貌:他的面貌發光有如太陽,他的衣服潔白如光。」(瑪17:2)在這皓光中,我們看見了基督,天主也親自為祂作證:「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從他!」(瑪17:5)

聖像中的基督,被一片榮光所包圍;而祂穿著的衣服,則與多幅以復活為題的畫所繪的一樣。基督的左邊是手持約版的梅瑟,右邊則是厄里亞。這兩人代表了法律和先知,都是上主的使者,但基督超越了他們,基督的王權永無終結。

多祿、雅各伯和約望三位門徒在聖像的下方。基督不再以「受苦僕人」的形像出現,而以光榮的天主的形像顯現。基督特別挑選了他們三人,在他們面前顯現,叫他們好為基督作證。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