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21/8/31 下午 06:47:08
【 九月 Icon 】




聖十字架

字架對基督徒有著莫大的意義,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受苦受死;然而十字架也象徵著天主救世工程的勝利。

統上說:君士坦丁大帝的母親St. Helena,發現了用以懸掛耶穌的那個十字架,並敬奉在耶路撒冷,讓人朝拜,從此開展了朝拜十字架的禮儀。十字聖架雖曾被波斯人搶去,但Heracliu III終在628年奪回聖架。至十七世紀,朝拜十字架的禮儀傳到羅馬教廷,而教會亦訂定九月十四日為十字聖架節。

次介紹的一幅聖像,就是以十字聖架節為題材。St. Helena,主教與司鐸圍繞台前,而站在台上的St. Macarius則舉揚十字聖架,向人顯示基督的榮耀。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