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12/5/31 下午 02:11:36
【 六 月 Icon 】





洗者若翰


者若翰在新約中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他是橋樑、也是先鋒,他為主耶穌作準備,他叫以色列人悔改,好能迎接默西亞。

會傳統把聖人的死忌定為該聖人的慶日,因為那是聖人進入天國的日子;但是,洗者若翰卻不一樣,教會以他的生辰(六月廿五日)為他的慶日。這是因為聖經中明確地記載著洗者若翰在母胎中已被聖神充滿,他的出生已是受天主光榮的日子。

像中,洗者若翰長有兩翼,這表示他是默西亞的使者。他站在約旦河中,手拿經書,勸導世人悔改:「你們悔改吧!因為天國臨近了。」(瑪三2)凡不悔改的,就如左下角的樹會遭利斧砍伐,「斧子已放在樹根上了,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必被砍倒,投入火中。」(瑪三10)右下角,繪有洗者若翰的頭顱,表示聖人將為主殉道,但聖人仍然不屈,繼續傳道、為人施洗。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