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13/4/1 下午 04:38:06
【 四 月 Icon 】





聖母慟子圖
Pieta
Michelangelo


母瑪利亞不經男人而童貞生子,使得她與兒子耶穌的關係比一般人的母子關係更為密切,而這關係正好帶出聖母在救恩史上的獨有地位,耶穌所行的第一個奇蹟就是應聖母所求的。聖母一生伴隨耶穌,最後更送他走上加爾瓦略山。福音沒有記載聖母懷抱耶穌聖屍的一幕,但教會一直相信聖母曾這樣做過。

高安哲羅雖然沒有在雕像上標明那是天主子、救世主,卻極力營造耶穌完美的身體;那軀體平靜祥和的躺在母親懷中,像嬰孩一樣睡著了,已叫觀眾感受到一切。聖母右手抱著耶穌,左手張開像在詢問耶穌一生的意義和使命。她出於信德而接受童貞生子,如今愛子死在眼前,但並沒有使她的信心動搖;她的面容寧靜安祥,似是祈禱多於哀嘆兒子的死亡。

高安哲羅通過母親懷抱愛子屍體的一幕,把死亡昇華了;這樣的母子關係,這樣的屬靈意義永垂不朽。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