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14/7/31 下午 02:20:26
【 八 月 Icon 】





聖莫尼加與其子奧斯定講道
劉彥斌 1957


們對聖莫尼加(St. Monica, 333-387)的認識,主要來自於他的兒子聖奧斯定的作品,尤其是《懺悔錄》第六卷更是仔細的記述他母親的生平,及他對母親的感恩之情。

尼加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卻嫁給一個異教徒,丈夫脾氣暴躁並且經常惡意批評基督信仰;婚後她生了三個兒女,其中奧斯定也是生活糜爛;儘管如此,莫尼加還是很有耐心的時時為他們祈禱,處處引導他們走向正途。終於,他的丈夫在去世前接受了天主,其後,奧斯定也歸正,並且成為傑出的聖師。

尼加實在是個典範,面對壞脾氣的丈夫、放蕩的兒子都沒有生怨。畫中沒有太多的山光景色,卻讓人一看就覺得舒泰平靜;母子二人坐在湖畔柳陰下,母親向兒子講道理,沒有疾言厲色,卻是循循善誘。

家劉彥斌,擅以國畫筆法創作聖像,1950年繪製了一套七張《耶穌童年生活》,參加羅馬聖年展覽,備受賞識;其後更積極創作,作品多為海外各修會所藏。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