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13/3/1 下午 03:38:56
【 三 月 Icon 】





山園祈禱
The Agony in the Garden
El Greco(Domenikos Theotokopoulos)
National Gallery, London


穌與門徒共晉最後晚餐後,帶同伯多祿、雅各伯和若望到革責瑪尼園祈禱。耶穌要求三位門徒警醒祈禱,但門徒卻睡著了,只剩下衪自己一人獨自向天父祈求;另一方面,兵丁正在前去拘捕衪。耶穌陷入極度痛苦中,也曾希望能免去苦杯;然而,衪仍然以無比的意志向天父說道:「父啊!你如果願意,請給我免去這杯罷!但不要隨我的意願,惟照你的意願成就罷!」

家利用光暗與色彩的技巧,把岩石和雲彩描繪成風浪洶湧的大海,門徒和兵丁的面目難辨,在這混亂的場面中,耶穌的憂苦而堅毅的神態就更加突出了。天使拿著杯,那不是葡萄美酒,而是耶穌要飲的苦杯:天主所願意的苦杯。天使的到來不是要為耶穌拿走苦杯,卻是堅強衪的意志,好去接受天主的旨意。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