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13/10/1 下午 11:48:26
【 十 月 Icon 】





基督──宣講者
CHRIST THE PREACHER
Alphonso Doss, 1998


印度藝術家Alphonso,自少年已經以信仰內容為繪畫題材。他被耶穌捨卻尊榮,降生為人的奧蹟所深深感動,他認為沒有一個神像衪一樣那麼具有人性,那麼願意與人溝通。但Alphonso所繪畫的耶穌不只具有人類的特徵,還有著神聖的一面,正如耶穌頭上的光環不是裝飾之用,而是代表著耶穌的榮光。

穌是真天主,是道路、真理、生命;所以,Alphonso在繪畫耶穌畫像也是虔虔敬敬的,而不願太隨意。他考慮到耶穌生於東方,是猶太人,皮膚該是黝黑的,所以他用上了深橙色、黃色甚至黑色。耶穌的右手指向天,是傳統的傳道姿勢,左手則持著一隻蛋,代表生命之源。

類永生之道就是實踐耶穌的教訓。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