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14/1/1 下午 04:16:56
【  一 月 Icon 】





割禮
巴洛奇(F. Barocci, 1535-1612)

現藏巴黎羅浮宮

巴郎九十九歲時,天主顯現給他,跟他立約,要使他成為萬民之父;並要他和他的後裔中所有的男子都接受割損。作為天主與他們之間的盟約的標記。因此,猶太人世世代代所有的男子,在出生後八日都會受割損。

幅作品就是描述亞郎年近百歲才生了依撒格,而舉行割禮儀式。地上的羊是割禮完成後,用作祭獻的;拿著火把的是依市瑪耳;而上面則有天使在看守。

洛奇的作品,有別於當時的意大利畫風,他運用燦爛的橙色,硫磺般的黃色,中性的粉藍,底色以墨青帶藍,藉由變化多端的光線及生動的筆觸,他打破十六世紀意大利單一色系手法,當時給人怪異與唐突之感,可是現在看來不但印象深刻,主題強烈,獨樹一格,他不重形象,卻以色彩的變化,表現人物具體形象。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