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14/5/2 上午 03:57:26
【  五 月 Icon 】





貞潔凱旋少女
(The Parable of the Wise and Foolish Virgins)
William Blake(1757-1827)



個童女由於有充份的準備,得與新郎同赴婚宴;另外五個則因為沒有恰當的準備,於是在新郎到來之時被拒於門外。耶穌用此故事教訓我們要警醒,好隨時迎接天國的來臨。時時刻刻都要警自己,作好準備,否則事到臨頭,就會措手不及;這是聰明與愚蠢之別。(瑪25:1-13)

者所畫的這段聖經故事,沒有採用說明的方式,而是用了象徵的手法;他用水墨畫成再塗點色彩,體現人與自然的和諧;而柔美線條,也表現出十位童女生動的表情與肢體動作,天際還有奏樂天使。

Blake William於1757出生於倫敦,多才多藝,他是一個詩人、彫刻師、西洋棋師,也是作家和畫家。Blake主張用他的心靈來對抗學院派的、唯物論的年代,他的特質與反正統的個性,不被當時所接受。但是他活潑、流暢與飛舞的人物造形,對後世有極深遠的影響,有人把他規劃為英國浪漫派的代表人物。Blake晚年困於貧境,1827年8月死於倫敦。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