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14/10/2 上午 01:21:24
【  十 月 Icon 】





山上魔誘
Temptation on the Mountain
by Duccio di Buoninsegna (1255-1319)



Duccio是西恩那畫派(Sienese painting)的一個大師,他擅於以新穎的手法去重現傳統題材,而在色彩及線條的運用方面更為同期畫家所讚嘆。十四世紀初,Duccio 受託為意大利Siena主教座堂繪製一幅大型作品 Maesta,今次介紹的就是Maesta的其中一部份。

鬼帶引耶穌從高山往下看,並引誘耶穌說只要耶穌朝拜他,他便會給耶穌一切國度及其榮華。當然,耶穌並沒有受魔鬼的引誘,並斥退了他(瑪四8-11)。Duccio把「一切國度及其榮華」畫成一個被高山包圍的城市,而城中的房居、教堂都不是聖經時期所應有的模式,卻是十四世紀歐洲最流行的哥德式建築(Gothic style)。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