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7/6/6 上午 10:12:10
【  八 月 Icon 】





聖神降臨
By Guido Reni (1575-1642)


旬節到了,大家按傳統習慣聚集在房子裡,點燃蠟燭紀念這大日子。「忽然,從天上來了一陣響聲,好像暴風颳來,充滿了他們所在的全座房屋。有些散開好像火的舌頭,停留在他們每人頭上,眾人都充滿了聖神,照聖神賜給他們的話,說起外方話來。」

Reni的《聖神降臨》,畫中眾人,驚異地注視著上方,代表聖神的鴿子在他們頭上飛翔,一縷縷火舌在他們後面閃耀光芒。那時,有虔誠的猶太人從世界各地走到耶路撒冷去。大家都用鄉音在談話,有人納悶的說:「看,這些說話的不都是加里肋亞人嗎?怎麼我們每人聽見他們說我們出生地的方言呢?」

母瑪利亞居中,佔有重要位置,宗徒們圍繞著她。耶穌在十字架上時,曾把宗徒託付於聖母;於是聖母帶領宗徒經常一起祈禱;由此,聖母便成了宗徒精神上的母親,也是世界和大地的母親。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