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7/6/6 上午 10:12:10
【 十 二 月 Icon 】





巴貝爾塔
Pieter Brueghel, (1530-1569)

世紀十一章記載當時的人聚在一塊平原上,要合力起一座高塔;他們燒磚、砌牆、蓋塔,一層一層地蓋上去,幾乎高達雲端。天主鑑察人心,知道他們的不良意圖,於是變亂了他們的說話,讓他們難於溝通,終至工程停頓了,人類也分散各處。從那時起,世界各地都有人,也有不同的語言。

藝復興時代的德國畫家Brueghel,為了表現巴貝爾塔的通天高度,以宏大的構圖來處理這個富有幻想意味的場面。他不僅精心描繪了眾多人物,還在塔頂處用雲彩攔腰截去一個頂部,並且在雲層上面畫了一個隱約可見的塔頂,以表示建構這座塔,也是頂可怕的事。

身坐落在海邊,右角臨海灘外還有停靠的船隻,遠處有密集的房屋,也展現一片豪闊暢心的平原風光。在塔身正前,方有一處塌方,引來總監前來探看原因,其中一位管工向總監下跪,好像局面無法拾。

幅畫精緻細密,在每層塔上畫著密密細小的建築工人,也顯現人類創造性力量。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