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15/7/1 上午 08:36:22
【  七 月 Icon 】





巴郎和他的驢
The Ass of Balaam Talking before the Angel By Rembrandt van Rijn (1606-1609)


於以色列很是強大,摩阿布的君王巴拉克,很害怕以色列人會侵佔自己的土地,但又無法將之驅走,於是派人求見巴郎,要巴郎替他咒罵以民,將他們擊敗;因為巴拉克相信,巴郎祝福的,必蒙祝福;巴郎咒罵的,必蒙咒罵。

郎得到啟示,明白以色列蒙受天主祝福,於是拒絕了巴拉克。天主知道巴郎拒絕巴拉克,但有些為難,便叫巴郎去見巴拉克。

郎騎著驢,帶同兩個僮僕,就同巴拉克派來的人一起去了。天主其實不願巴郎前去,就派了使者在路上擋住他的去路。巴郎看不見天使,但驢子卻看見,天使持著拔出的刀站在路上,就離開正路,走入田中去了。巴郎便鞭打驢子,要牠回到路上。跟著天使又站在葡萄園間的窄路上,兩面有牆;驢子就緊靠著牆,將巴郎的腳擠在牆上,把他的腳擦傷了,他又打了驢子。天使又往前行,站在窄狹的地方,左右無路可走,驢子遂趴在巴郎下;巴郎大怒,用棍杖打那驢子。

主看不過去,開了驢子的口,對巴郎說:「我對你做了什麼?你竟三次打我?」巴郎回答驢子說:「因為你玩弄我。我若手中有刀,早殺了你。」驢子對巴郎說:「我不是你從起初直到今日騎的驢嗎?平常我是否對你這樣做?」他回答說:「不。」天主遂開了巴郎的眼,使他看見天使,手持拔出的刀站在路上,他就躬身俯伏在地。天使對他說:「你為什麼三次打你的驢?看,是我出來擋路,因為你走的這路,在我面前是邪路。驢看見了我,就在我面前迴避了三次;幸虧牠迴避了我,不然我早殺了你,只留下了牠。」

註:有關事蹟的詳述,請參閱戶籍紀22-24章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