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5/10/31 下午 10:07:28
【 十 一 月 Icon 】





浪子
Peter Paul Rubens,1577-1640

Rubens的畫作氣勢壯闊,色彩飽滿,他又喜歡從豐足和祥和的角度展示大自然的富裕和豐饒。有時,他又會把聖經主題隱含在鄉村風景中,畫作的標誌是理解其中喻意的唯一線索,《浪子》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晚時分,牲畜都被趕回棚中休息。棚裡十分寬敞。馬正輕輕地搖著尾巴驅趕蒼蠅;牛則津津有味地咀嚼食物;而右下角的豬非常活躍,牠們擠成一團,互相爭搶著,吃得不亦樂乎。在這群爭食的豬群旁邊,一個衣衫襤褸的年青人正在問那位給豬餵食的女子乞討,央求她倒些豬食給他。

穌經常用生動的比喻來解釋天主父對人類的無限慈愛和寬恕,祂曾舉例說富家小兒子浪蕩不羈,分派家財的時候未到,他就急不及待的向父親索取自己的一份。他的行為讓自己陷入困境,最終落得無處容身。他開始認識到自己以前是多麼幼稚淺薄,以至不但失去了原本所擁有的財富,還失去了家庭、自尊和內心的平安。《浪子》所要表現的正是故事的這一部份。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