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7/6/6 上午 10:12:10
【  九 月 Icon 】





基督與撒瑪黎雅婦人
By Domenico Fiasella (1589-1669)

穌在「雅各伯井」傍邊休息;有一個撒瑪黎雅婦女前來汲水,耶穌向她說:「請給我點水喝!」那撒瑪黎雅婦女就回答說:「你既是個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瑪黎雅婦人要水喝呢?」原來,猶太人和撒瑪黎雅人不相往來,於是,耶穌想趁此機會開導這位外邦婦女。

穌對她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但誰若喝了我賜與他的水,他將永遠不渴;並且我賜給他的水,將在他內成為湧到永生的水泉。」但婦人顯然不明白耶穌所說「活水」的意思,直至耶穌說出她的往事,指出她曾經五次婚姻,她才明白到眼前的耶穌就是默西亞。

Fiasella畫出了耶穌正對撒瑪黎雅婦人說話,耶穌注視著她,安詳地坐在井邊,一隻手比劃著;而撒瑪黎雅婦人則把手放在水桶上,支撐另一隻扶托著臉的手,專注地聽著耶穌的教誨。兩人的表情生動,刻劃寫實,背景灰暗,僅耶穌頭上泛著光芒。前明後暗,具舞台效果。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