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7/6/6 上午 10:12:10
【 四 月 Icon 】





基督離別母親
Christ Taking Leave of His Mother
Albrecht Altdorfer, 1480-1538

穌站在畫面中央祝福自己的母親和其他婦女,但是,她們似乎不能接受祂受難的事實。聖母悲傷至極而癱軟在地上,瑪利亞瑪達肋納跪在地上似是懇求耶穌不要前去受死;但若望和伯多祿站在耶穌身後,至少在表面上是接受了苦難這個事實。畫家通過拉長的身體、下垂的衣衫和富有表現力的手勢充分顯示了人物的憂傷。

Altdorfer是德國多瑙河派少數畫家之一,他對繪製風景很感興趣,他是要藉著風景的描繪而渲染故事情景氣氛。正如本畫作中,與人物融合在一起的風景也感梁染了幾分哀愁:參差的枯樹枝幹是痛苦的徵兆,但高大繁盛的樹木又預示著新約的萌芽發展,自然力量也融進了這個神聖的故事中。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