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7/6/6 上午 10:12:10
【 十 二 月 Icon 】







默示錄:基督與七燈臺
The Revelation of St John: St John's Vision of Christ and the Seven Candlesticks
Albrecht Durer (1471-1528)

Durer以若望默示錄為題材,作了一系列的木刻版畫,這是其中之一。本作品靈感源自默示錄第一章。畫面中的七個燈台象徵羅馬亞細亞省的七個教會;若望宗徒向他們傳達來自基督的啟示,責備他們雖有豐富物質卻向罪惡妥協;但同時他也安慰在患難中受苦的,鼓勵他們要堅守忠仰。七個教會都得到了相應的適當的評語,這七個教會也成為後世教會的縮影和寫照。

中的形象並非出自畫家亳無根據的想像,而是他試圖將若望用文字所描的景象,再用雕刻刀描摹一遍,帶有他本人對默示錄的理解和詮釋。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