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7/6/6 上午 10:12:10
【 二 月 Icon 】





St. Pudenziana Church嵌畫

馬St. Pudenziana Church這幅嵌畫是現存最古老的大型教堂馬賽克嵌畫,相信是「米蘭詔書」頒佈後不久鑲嵌而成的。

穌身穿紫襟衣衫,居中坐於鑲著寶石的御座上,儼然最後審判中君臨天下的姿態。耶穌正後方小丘上,矗立著一個金碧輝煌的十字架;小丘兩旁地平線上的建築物,一邊是以耶穌誕生堂為主,另一邊則是以耶穌墓堂主要背景。高聳的十字架為雲端四活物所環繞;耶穌御座下則有眾位宗徒一字排開。

個構圖以中央為主軸,兩旁的人、物都朝向中央,做成一股凝聚力。壁畫內容就如同默示錄(第四章)中記載的末世景象:

天上安置了一個寶座,有一位坐在那寶座上的……在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日夜不停的說:「聖!聖!聖!上主,全能的天主,是昔在、今在、及將來永在者。」每逢那些活物將光榮、尊威和頌謝歸於那坐在寶座上的,萬世萬代的永生者時,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於寶座的那位前,朝拜那萬世萬代的永生者,且把他們的榮冠投在寶座前說:「上主,我們的天主!你是堪享光榮、尊威和權能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萬物都是因了你的旨意而存在,而造成的。」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