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7/6/6 上午 10:12:10
【 一 月 Icon 】





三王來朝
(The Adoration of the Kings)
Pieter Brueghel, 1525-1569

王在星光引領下,帶著隨從一路前進,尋找新生王的下落。三人呈上黃金、乳香和沒藥。黃金表示讚頌基督的權威,乳香讚頌基督的神性,沒藥則預示基督殉難後用以保存屍身的完整。三王的膚色有白的、黃的和黑的,分別代表歐洲、亞洲和非洲百姓,這也是中世紀後期的畫作中常用的表達方式。

Brueghel在畫中加入了他一貫的農村風格。因此聖母與聖嬰都沒有加以美化,頭頂沒有光環,更像平凡的農家母子。三王都瘦削老醜,周遭圍滿了農民及士兵。簡陋的馬槽一下子擠滿了人,但似乎只是平舖直述,而沒有特別歡欣喜慶之感,只有三王的服飾裝扮稍微鮮艷華麗些。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