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7/6/6 上午 10:12:10
【 七 月 Icon 】







十字架苦像
Cruxification
Graham Sutherland (1903-1980)

畫繪於1947年,作者以抽象的線條和色彩表現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形象,似乎是對二次大戰中那些狂轟濫炸的恐怖回憶。用陰暗的色調形成由中心向外奔逃的趨勢。線條飛舞著分散四方或將畫幅再分出一個個直框。基督的身體已僵硬地死去。湧流的鮮血被畫成稠密的線縷,與淺灰色背景上紫羅蘭的色調相匯,在線條和端點產生一種近似黑色的外貌,被釘十字架的耶穌的身體顯得非常可怖。

穌臉龐從畫幅中心被扯去,拖向右臂,幾乎與其混合在一起。一道被血線所穿越的黑色塊伸出一條小舌頭與指向荊冠的黑線相接。這道黑塊與右腿旁大塊的暗色,以及十字架縱軸穿越而過的那片黑色,共同分擔了構圖的重量,從而避免了混融於非形象性的構圖中。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