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7/6/6 上午 10:12:10
【 六 月 Icon 】







聖方濟拋棄世俗榮華
Giotto di Bondone, 1267-1337

1206年,方濟各決心回應天主的召叫,接受神聖的貧窮,於是放棄原屬於他的世俗財富,包括身上的衣衫,把一切交還給他的父親。畫中眾人分成兩組,中間有一條明顯的界線,以表明父子之間的徹底決裂,兩種不同的選擇。主教用自己的袍子包住方濟各,以免他失禮人前,父親怒氣沖沖地抓住方濟各掉過來的衣服,另有一些人則顯得憤怒、沮喪或擔憂。正當所有人為世間瑣事困擾時,方濟各只是執著於神聖的使命時,他的臉上洋溢著愉快的神情,集中所有精力在祈禱,一隻手從雲中伸出來,祝福方濟,肯定他的選擇。

Bondone替意大利亞西西聖方濟各堂繪製了廿五幅壁畫,描述方濟各生平,這是第五畫。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