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7/6/6 上午 10:12:10
【 三 月 Icon 】





聖母領報
The Angel and the Annunciation
Simone Martini (1284-1344)

使披肩飄動,顯示祂剛落於地,他急不及待的向瑪利亞說:「萬福!充滿恩寵者,上主與妳同在!」這句話構成的橫向線條,使天使與瑪利亞好像有了某種神聖的聯係。而瑪利亞聽到這句話就很驚慌,又反覆思想這樣問安是什麼意思。她以衣袍遮身,身體略略後縮,表情是擔憂懼怕疑惑的,但情感卻很節制,舉止審慎文雅。

Martini 處於哥德時期到文藝復興時期的過渡,人物透視法還有待研究。因此他透過顏色配置來拉開景深的。天使和瑪利亞腳下的地面模仿暖色大理石,以桔黃和黃色為主,其間雜有綠點。顏色交織下撐開地板的寬度。地板上的百合花瓶,與天使手上的月桂的對應,也同樣的有製造深度的效果。此外,百合並象徵貞潔,月桂,代表光榮或殉難。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