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7/6/6 上午 10:12:10
【 九 月 Icon 】







伯多祿與保祿

1993

於公元150年的一個羅馬雕飾中,伯多祿和保祿的外形極不相同:伯多祿擁有一把短而鬈曲的頭髮及鬍子,而保祿則是前額光禿、長臉並有一把長長的鬍子;這些雕飾特徵成為了日後畫像的楷模,這幅現代聖像畫亦採用了一貫的傳統。

然伯多祿和保祿都曾背棄天主,最後成為大宗徒;但是,兩人的成長背景卻有極大差異,一個是漁夫,一個是受過嚴格培訓的法利賽人。聖經中顯示保祿曾與伯多祿有過紛爭,但也有兄弟情誼。這畫像中,二人互相擁抱,顯示出在同一信仰之下的共融合一,亦說明了伯多祿自己的囑咐:

「最重要的是:你們應該彼此熱切相愛,因為愛德遮蓋許多罪過……」(伯前4:8)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