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7/6/6 上午 10:12:10
【 一 月 Icon 】







聖家與孩童若翰洗者
The Holy Family with the infant St. John the Baptist
Michelangelo (1475-1564)

是Michelangelo早年的作品,風格有點像Raphel。畫中沒有浩大的場景,沒有渲染宏大的智慧,仿佛象徵著耶穌謙卑而平凡的童年生活。瑪利亞接過小耶穌,臉上顯出母親的關懷;而若瑟面對小耶穌,一方面顯示出作為父親應有的疼愛,但也有著不尋常的敬畏,畢竟,祂不是個平凡的孩子。背景的幾個裸體人像,代表那些在耶穌降生前渾沌無助的人類;而右邊那個小孩,則是洗者約翰,他是耶穌的前驅,為人類走向救恩之途作準備。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