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7/6/30 上午 08:56:42
【 七 月 Icon 】







聖母往見依撒伯爾
The Visitation
Dirk Bouts (1415?-1475?)

幅畫作大概於1445年比利時布魯塞爾完成,現藏於西班牙Prado藝術館。畫中背景描繪遙遠的山區,表示聖母長途跋涉去拜訪年邁的表姊依撒伯爾。根據《路加福音》記載:「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大聲呼喊說:「在女人中妳是蒙祝福的,妳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吾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裡,這是我那裡得來的呢?看,妳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那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 瑪利亞遂說:「我的靈魂頌揚上主,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 我的救主……」(路一41-55)這是千古常新、普世萬民讚頌上主的事件和歌曲,亦是我們的頌禱。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