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11/12/31 上午 07:59:32
【 十 一 月 Icon 】







厄撒烏為豆羹出賣長子名分
Esau selling his birthright for red stuff
Jan Victors, 1617-1676

撒烏由田間工作回家,饑餓疲乏,恰巧雅各伯剛煮好豆羹,便請求雅各伯給他吃。雅各伯沒有立即給厄撒烏,卻要他以長子的名分來換豆羹;厄撒烏竟然輕視自己長子的名分,給應了雅各伯。

Victors畫出了這一幕,從衣著、形象塑造上即可看出兩兄弟的個性迥異。左方背著箭筒、穿粗衣紅帽、留鬚,較粗魯的哥哥厄撒烏,把獵獲的野兔隨手放在桌上,只注視桌上的豆羹。雅各伯則衣冠楚楚、整齊乾淨、以逸待勞的坐在椅上。

各伯工於心計,輕而易舉地讓頭腦簡單的厄撒烏讓出長子繼承權。Victors將兩兄弟的特性及故事情節在畫中活靈活現,描繪細膩,用心舖陳,遠景中的老父依撒格旁觀著兩個兒子的事情,好像束手無策。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