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8/7/1 下午 01:54:34
【 六 月 Icon 】







黑落德盛宴與洗者若翰之死
The Feast of Herod and the Beheading of Saint John the Baptist
Benozzo Gozzoli (1421-1497)

落德娶了他兄弟的妻子黑落狄雅為妻,洗者若翰為此而屢次指責黑落德;黑落狄雅恨透了若翰,常常找機會要陷害於他。一日,黑落狄雅的女兒莎樂美在黑落德的生日的宴會上載歌載舞,贏得了黑落德的歡心,黑落德便叫她自選一份禮物,不料,她受了黑落狄雅的指使,竟要「洗者若翰的頭。」黑落德雖感為難,無奈自己早已應承了她,只得派人砍下若翰的頭。莎樂美就把若翰的頭獻給了母親。

Gozzoli 把所有情節都畫入同一幅畫,畫中央是莎樂美為黑落德歌舞後,要求黑落德賞賜;左面的是若翰被斬頭的一刻,雖然沒看見若翰的面容,但是從他的姿勢看來,他在祈禱,亳無懼色;後面則是莎樂美給母親獻上「禮物」。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