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8/3/1 下午 04:08:20
【 三 月 Icon 】







大司祭前的基督
Christ before the High Priest
HONTHORST, Gerrit van, 1592 - 1656

穌被逮捕祂的羅馬士兵帶到大司祭蓋法前,就祂的公開宣講而受審問,並被假證據所誣告。(參閱瑪竇福音26: 57-66)

是荷蘭名畫家Honthorst旅居羅馬時期最賦盛名的著作之一,畫作顯示了其深受意大利名畫家Caravaggio的影響。畫面的焦點集中於構圖中央燃點的蠟燭上,旁邊是大司祭的前臂和豎起的手指。在猶太法律下,自稱為默西亞的罪名已可判耶穌死刑,大司祭前方檯面上正放著梅瑟的法律書。

品追求整體畫面的統一性而不講求突出個別人物,這率直的風格與大多數Caravaggio的追隨者不同,較接近他晚期作品如《莎樂美收到施洗約翰的人頭》(Salome receives the Head of Saint John)。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