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8/11/2 上午 12:38:42
【 十一 月 Icon 】







君士坦丁之夢
The Dream of Constantine
Piero della Francesca (c. 1412 -, 1492)

馬帝國的君士坦丁大帝(Constantine I Magnus, 272-337)與馬桑斯(Maxentius)在米爾芬橋(Milvian Bridge)決戰前夕,對戰事並無必勝把握,憂心忡忡。君士坦丁在睡牀上輾轉難眠,在迷迷糊糊、似夢非夢的幻境中,他看到天使飛入帳蓬內,告訴他只要為十字架而戰,就必能贏得這場戰役。君士坦丁醒來便把十字架符號放在軍隊上作為保護。後來,君士坦丁真的取得勝仗,掌控了羅馬的管治大權。此後,君士坦丁便禮待教會,臨終時還接受了洗禮。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