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18/9/30 下午 02:47:56
【 十 月 Icon 】







瑪諾亞燔祭
The Sacrifice of Manoah
Rembrandt van Rijn (1606-1669)

色列人被培肋舍特人統治之時,十二支派中的丹有一個人名叫瑪諾亞,因妻子不能生育而膝下無兒。一天,天使向瑪諾亞妻子顯現,並表示她將要懷孕生子,那孩子要解救以色人脫離培肋舍特人。由於瑪諾亞當時沒有與妻子在一起,也就見不到天使,他對妻子的說話半信半疑,於是他就祈求天主,請天主再次派遣天使向他們顯現。結果,天主應允了,天使再次探訪瑪諾亞夫婦。瑪諾亞很高興,要設宴款待訪客,但天使卻叫他應給天主祭獻。瑪諾亞夫婦就帶同一隻小山羊和其他祭品去到山上,向天主獻上全燔祭。當火燄從祭壇上向天升起時,天使也在祭壇的火燄中上升了。那時,瑪諾亞才知道向自己報喜的那人原來是天使。瑪諾亞很憂心,因為他認為他們看見天主,他們快要死了;但他的妻子卻認為天主既悅納他們的祭獻,又對他們說那樣的話,天主必定不會叫他們就此死去。後來,他們果然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三松;孩子漸漸長大,天主祝福了他。(參閱民長紀13)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