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8/9/1 上午 12:52:18
【 九 月 Icon 】







撒烏耳向女巫問卜
Saul and the Witch of Endor
Salvator Rosa (1615-1673)

烏耳要加害達味,達味就逃到培肋舍特人那裡去,而培肋舍特人又向以色列進軍。撒烏耳看見培肋舍特人兵力強盛就害怕起來。他向上主求助,卻沒有得到回應他;於是他請了一位女巫,為他招來撒慕爾的靈魂。撒慕爾的靈魂向撒烏耳表示因他不聽上主的說話,上主已將王權賜給了達味,還要把他交到培肋舍特人手上。撒烏耳聽到之後,非常恐懼,跌倒地上。

中的撒烏耳匍伏在左下方,不敢抬頭,他的上方坐著一個半裸身子、表情激動的女巫,她正在作法招魂。她頭上有奇異怪獸出沒,讓人覺得陰森恐怖。在她和撒烏耳跟前的則是亡靈撒慕爾,他穿著黃罩袍,神態嚴厲,令人畏懼。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