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9/2/1 上午 02:46:00
【 二 月 Icon 】







雅各伯祝福若瑟的兒子
Jacob Blessing the Sons of Joseph
Rembrandt Harmenszoon van Rijn (1606 -1669)

瑟被兄長賣到埃及去做奴隸,但是靠著天主的庇蔭卻當上了的宰相,後來與兄長修好,一家人在埃及團聚。若瑟帶同兒子默納協和厄弗辣因探望年老病重的父親雅各伯。雅各伯就祝福兩名孫兒,但卻沒有按慣例把右手放在長子默納協頭上,若瑟以為父親老眼昏花弄錯了,雅各伯卻說哥哥雖要成為民族,但是弟弟要比哥哥昌盛強大。


Rembrandt 描繪若瑟扶著年邁的父親,讓他看看並撫摸孫兒,站在右側的是若瑟的妻子,也是祭司之女。這是很溫馨的畫面,Rembrandt在五個人物情緒表情描繪、光源與氣氛掌控方面,都非常恰當,是人物描繪的典範。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