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19/7/2 上午 09:20:46
【 七 月 Icon 】







諾威奇的茱利安
(Julian of Norwich,1342-1416?)

於茱利安的生平資料不多,只知她是一位十四世紀英國神秘靈修者,也是一位隱士,她嚴守獨居,過著苦修的奉獻生活,從不走出隱居的小舍,其居所與聖堂相連,有三個窗口,用途分別為領聖事、取食物,以及給來客作靈修輔導。

利安唯一的著作《神聖之愛默示錄》(Revelation of Divine Love)是她在1373年5月於垂死病塌中的一系列神視。此作有兩個版本,一個較短是在事發不久寫下的,一個較長是在二十年後經過不斷反省而寫成。這作品一直受到神秘主義學者的重視。茱利安在書中處處顯現出平衡、平和、謙遜、睿智和慈愛的態度;鋪陳出一連串意象的發展,包括創造者為父親亦為母親,耶穌為兄長、救贖者和母親,聖神作為配偶,同時她面對罪惡的事實,善與惡的爭戰,特別在教會感恩祭中體驗天主的慈悲,她以獨特的文學語言游走於文字和意象之間呈現她的神秘主義思想。在個人的洞見之餘,茱利亞似乎亦承載了許多先前的偉大神學家的智慧,但整體而言,她個人思想的特殊性仍遠超過任何一位前人的影響,這使得很多現今的靈修學者深深被茱利亞的作品吸引,也使它在很多靈修學或神秘主義研究中佔一席位。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