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9/4/30 下午 01:31:50
【 五 月 Icon 】







基督與厄瑪烏門徒
Kindergarten, Kirchen-Hausen

是德國一家幼稚園內的馬賽克彩石畫。復活的基督在厄瑪烏向門徒顯現,給他們訓導,並與他們一同飲食。故事和畫面構圖是熟悉的,但小孩子沒有受到傳統聖像畫的限制,而運用了豐富斑爛的色彩。畫中基督的容貌如仁愛的太陽,及對人類的友誼,這似乎只有小孩子的靈魂才能看得見。他確實是孩子們的基督。基督的頭和雙臂如同從太陽射下的三道光線。這是很深刻的眼光!再看那彎彎上翹的咀角是多麼可愛!三隻金杯位於湖藍色的桌子上。基督將兩隻帶十字聖號的餅放在兩個使徒的懷思。兩個使徒張大咀巴,頭髮直立,雙臂高舉,與基督分給他們餅的手有一個對應的動勢。圓睜的眼睛,暗色的十字架,幾乎與左側使徒的身體相同的顏色,舉在他的身後面,而一隻小小的天藍色閃光十字架豎立於基督橘紅色的光環中。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