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09/10/31 下午 12:15:14
【 十一 月 Icon 】







亞當之死
(Death of Adam)
Piero della Francesca é (1416-1492)

作為意大利小城Arezzo聖方濟各堂內的壁畫,繪製於文藝復興時期。

當自知來日不多,要兒子加音向天使長彌額爾求情,希望可以多活些時日,但彌額爾不但沒有答應,還給亞當罪惡之樹的種子;亞當臨終時,加音將種子放到父親口中,以象徵救主將在亞當口中誕生。

面左邊是彌額爾前來告知亞當,不日將把他帶離人間。右邊是白髮蒼蒼的亞當,虛弱地坐在地上;風蠋殘年的厄娃仍守在他身旁;其餘子孫、家人聚集在其身邊,或無助地望著他、或傷心哀號。然而,人類的新希望來臨了,放在亞當口中的種子,長出一棵大樹來,大樹枝葉繁盛,可予人遮陰乘涼;而這樹幹後來更造成了十字架,耶穌就是被釘在其上。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