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19/9/11 下午 04:35:06
【 十 月 Icon 】







米該亞規勸以色列人
(Micah Exhorting the Israelites)
Gustave Doré (1832-1883)

主向米該亞啟示有關撒馬黎雅和耶路撒冷的事,上主要責罰以色列的叛逆,要把撒馬黎雅變成廢墟。於是米該亞說:「我要哀號悲鳴,我要赤足裸體而行;哀號若豺狼,悲鳴如駝鳥;因為撒馬黎雅的創傷無法醫治,且已廷及猶大,逼近我的門口,直達耶路撒冷。」 (米該亞1:8-9)

Doré是法國19世紀著名的版畫家、雕刻家和插圖畫家。他善用黑白兩色,作品充實飽滿,層次分明,質感強烈。他利用線條的稀疏與密集以表現物體的明暗,在二維平面上,以三維的虛像突顯人物或衣飾的形體。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