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20/6/30 下午 07:10:06
【 七 月 Icon 】







雅各伯埋藏神像
Jacob Burying Laban's Images
Sebastien Bourdon (1616-71)

各伯前後替拉班工作了二十年,娶了他的兩個女兒,又為他畜養羊群。雅各伯在外多年,想念自己的家鄉,於是帶著妻兒和多年來積聚的財物,向故鄉出發。出發前雅各伯的妻子辣黑耳偷走了拉班的神像,以致拉班和雅各伯起過爭執。(創卅一)其後,天主並吩咐雅各伯把外邦的神像除去。(創卅五)

圖之色調豐富柔美,結構均衡,人與物配置得當,是Bourdon繪畫的特色。圖畫以美麗的山川景緻作背景,優美迷人。返鄉隊伍散佈畫面,婦孺在右下方棲息著,僕人在左面照顧牲口,而雅各伯則在大樹下指揮僕人趕快埋藏辣黑耳偷來的神像,也是本圖主題所在。

像不但是異教神祗,也代表人花盡精力所追求的財產、名利等偶像。每個基督徒都必須清除內心的偶像,唯其如此,才能坦然走上歸家之路。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