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10/11/1 上午 09:23:00
【 十一 月 Icon 】







若瑟的彩衣
Jacob and Joseph's Coat
Ford Madox Brown (1821-1839)

各伯特別鐘愛若瑟,便做了一件彩衣給他;若瑟常常穿在身上。一天,若瑟在夜裡夢見自已收成的麥堆筆直?立著,而眾位哥哥的則像低頭朝著他的彎腰下跪;又一天,他又夢見天上的太陽、月亮和十一顆星星都向他朝拜。

哥們每天看著若瑟穿上爸爸送的彩衣,心裡很不是滋味;而他的兩個夢更把哥哥們當作臣僕。哥哥們對他滿懷嫉妒。

於,哥哥們找到機會,合謀把若瑟賣給依市瑪耳人當奴隸,又用山羊血沾染若瑟的彩衣;然後,把血衣交給父親,騙說若瑟已為野獸所害。

中的雅各伯白鬚白髮,看見若瑟的血衣時,滿臉驚訝、難過、不知所措,剎那間難以接受愛兒遇害的事實。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