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10/10/1 上午 01:42:44
【 十 月 Icon 】







亞當之死
Death of Adam
Piero della Francesca (1415-1492)

Francesca為文藝復興前期的意大利畫家,他為Arezzo的San Francesco Basilica繪製一系列以「十字架」為主題的壁畫(The Legend of the True Cross),本畫即為其中之一。這些壁畫年代久遠,很多已褪色甚至?落,但仍然可以看到畫作線條優美與色彩燦爛。

畫由三個場景組成,右方是描繪亞當自知大限將至,要兒子舍特向天使長彌額爾求情,希望延年益壽。亞當虛弱不堪,鬚髮俱白;厄娃亦已是垂暮之年,站在丈夫後面陪伴他;其他家人則無助地望著亞當,盡力安慰他。

間遠處,舍特正為父親哀求彌額爾。彌額爾沒有答應亞當的要求,卻給了他一些樹的種子。左方則是亞當臨終時,舍特把種子放到他嘴裡,而彌額爾前來把他帶走,拯救了他的靈魂。當親人哀痛嚎哭地把亞當埋葬時,忽地長出一棵巨大的「神木」,這就是後來耶穌受刑之木。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