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10/2/1 上午 07:15:50
【 二 月 Icon 】







耶穌把天國鑰匙交給伯多祿
(Christ's Charge to Peter)
Peter Paul Rubens (1577-1640)

穌對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西滿伯多祿回答說:「你是默西亞,永生天主之主。」耶穌回答他說:「約納的兒子西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肉和血啟示了你,而是我在天之父。我再給你說:你是伯多祿(磐石),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陰間的門決不能戰勝她。我要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縛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縛;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釋放。」

家把光集中在人物的臉上,每位的表情動作都賦予性格突出呈現,光影不只忠實,也呈現氣氛的烘托,衣服紋路與質感,尤其白、黃、紅、黑、紫的搭配,色彩美外,還很突出。伯多祿彎下腰去親吻耶穌拿鑰匙的手。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