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此頁最後更新日期: 2020/2/28 下午 04:10:12
【 三 月 Icon 】







聖麥斯米蘭
St. Maximilian (274-295)

麥斯米蘭在君士坦丁大帝把天主教立為國教前的殉道者,他因拒服兵役而死,反映了當時基督徒與國家機器之間的衝突。

死前的對話被仔細地記錄下來。

他拒絕了服兵役時說:「我不能服役,我不能做任何邪惡的事情,我是個基督徒。」

總督迪翁說:「你得服役,否則就得死。」

麥斯米蘭:「我絕對不會服役。你可以割去我的頭,但是我絕對不會成為這個世界的士兵,因為我是基督的士兵。我效忠的軍隊是上帝的軍隊。我不會為這個人世戰鬥。我告訴過你,我是個基督徒。」

迪翁:「有許多基督徒在戴克里先與馬克西米安、君士坦丁烏斯與加列里烏斯四位君主的手下服役。」

麥斯米蘭:「那是他們的事。我也是基督徒,我絕不服役。」

迪翁:「但當士兵對你又有甚麼損害?」

麥斯米蘭:「你自己很清楚。」

迪翁:「如果你拒不服役,我必須要以藐視軍隊之罪下令處死你。」

麥斯米蘭:「我不會死。如果我離開了人世,我的靈魂將隨侍我主耶穌而永存。」

麥斯米蘭最後被處死,當時只有二十一歲。他的父親欣悅地從刑場返家,並感謝天主提供了他兒子升天堂的無上贈禮。教會訂定3月12日為他的瞻禮。





淺談聖像畫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