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 六月 Icon 】




救贖主


《救贖主》這聖像畫於西乃山聖嘉芙蓮隱修院 (Monastery of St.Catherine at Mt. Sinai) 內發現,為六世紀拜占庭時期的作品,極為珍貴。

聖像畫的中心人物是耶穌基督,左手拿著福音,右手是祝福的姿態。基督的面容充滿寬恕與慈愛,不大對稱的眼目正好吸引觀眾的注意。基督身穿傳統紫袍,頭上的光環已比較模糊,隱約地還可看見光環中的十字架及圓周的珠飾。

此聖像畫中最耐人尋味的地方是耶穌面容與雙手的膚色有著明顯的分別,根據學者Kurt Weitzmann的分析與理解,聖像畫師利用不同的膚色顯示基督的天主性與人性。此外,基督面容的神態非常神聖,顯示祂的天主性。但其他不大對稱的部份,例如:瞳孔、眼眉、鬍子及頭髮,則顯示祂的人性。

當我們定睛注視基督仁慈的目光時,深深感受主的呼喚。讓我們在六月耶穌聖心月內,仔細反覆思量「道成肉身」的奧秘,並作出摯誠的回應。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