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 三月 Icon 】




基督與聖多默像

這是一幅彩繪玻璃,主題取材自若望福音中復活的主耶穌顯現給宗徒多默的一段。畫面中,耶穌左手向多默指示著肋旁的傷口,表示祂確實是曾受難又被埋葬的那一位;右手上舉則喻示著三位一體的光榮。多默用手指觸及耶穌傷口的同時,雙目注視著祂的眼睛,顯示出多默對基督復活的奧蹟已經由懷疑變成堅信不移,其後他全心全靈全意的呼喊「我主,我的天主」,並以自己的生命回應復活基督的召叫,在印度殉道。

值得注意的是支撐彩色玻璃的框架,一般彩繪玻璃所慣用的框架是幾何形的,會把畫面切割開來,破壞畫面的完整性;而這一幅則根據畫面的需要,把框架隱藏在奔放的色彩與線條中,雖然這大大的增加了製作上的難度,但是,卻使整幅作品更渾然一體,自然流暢。

這幅彩繪玻璃作品現存青衣聖多默宗徒堂。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