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  九月Icon  】



Trinity Icon 創世紀十八章記述天主向亞巴郎顯示,教父認為故事中的三位旅客為天主聖三的預象。過往有關聖三的畫象,或多或少都沿用了這個故事傳統,包括十五世紀初,Andrei Rublev所繪舉世聞名的聖三像,也即是本欄試用版介紹的一幅。

而今次介紹的是十五世紀後期重新演繹的作品,畫中同樣表達聖三的和諧共融,不同的是突出了聖三背後的景物:建築物、樹和山。樹,象徵生命(創二9、默廿二1-2);而無論舊、新約中的重要事情都與山有關;此外,畫家以超現實、不自然的筆調繪畫這些事物,是要讓人明白天主聖三不是某一歷史時刻的人物,而是高於現世不囿於時空的,屬靈世界比現實世界更富有更奧妙。

The Trinity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 Alex's Homepage Family. All rights reserved.